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 心肌梗塞去世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
記者陳立凱/攝影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先生今天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6歲。家屬表示,服喪期間,婉謝一切媒體採訪,也感謝各界關心。至於寒舍集團表示這屬於家屬隱私,不方便對外發言。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即時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驚傳今(15)晨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6歲。

寒舍集團表示,服喪期間,家屬婉謝一切媒體採訪,也感謝各界關心。

蔡辰洋是國泰集團創辦人三子,十信事件之後一度淡出商圈,在1986年成立寒舍集團,從頂級餐飲市場重新起步,到2002年買回因十信事件賣出的來來飯店,更名為喜來登飯店,2010年插旗信義計畫區,成立寒舍艾美酒店,2013年再添關係企業寒舍艾麗酒店。寒舍集團目前正在興櫃階段,日前才送件上市,今年上半年有機會掛牌。

蔡辰洋和擁有原住民血統的金曲歌王胡德夫交情甚篤,熱愛原住民文化,醉心研究美食以及悠遊台灣山水之美,在經營上已經退居第二線。

目前兒子蔡伯府、蔡伯翰在數年前已經陸續進入寒舍經營團隊,董事長一職也在上月交棒妻子賴英里,加上有蔡辰洋的胞弟蔡辰威主持大局。

蔡辰洋逝 至交之妻說是否忘吃藥

【聯合晚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驟逝,與他相交半世紀的金曲歌王胡德夫之妻姆娃(Mua)聽聞消息後說,他是那麼好的人,這幾天天冷,我們還在擔心他會不會忘記吃(心血管)藥,實在太捨不得了。

胡德夫是蔡辰洋念淡江中學時的室友兼學弟,兩人從少年時一直要好到白頭。姆娃說,胡德夫和蔡辰洋有如兄弟,從高中開始彼此就常常膩在一起,蔡辰洋長年為原住民默默付出貢獻很多,也一直關心原住民小朋友,他真的好好。

蔡辰洋愛古董藝術 談人生戲劇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在1986年創辦寒舍集團,2002年開始將觸角延伸至飯店業,而從旗下飯店風格,也不難窺出他個人熱愛收藏藝術品和古董文物的文人雅緻。目前,寒舍集團旗下包括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艾麗酒店等,是台灣唯一擁有兩家國際品牌酒店的企業。

回顧蔡辰洋最喜愛的收藏品之一,圓明園的獸首。蔡辰洋曾經說,「我覺得這些東西可以被華人買回來,應該很有意義。」近幾年他接受媒體訪談,雖然談字畫、談藝術、談古董,甚至是談到他現在經營的餐飲飯店,但仍聽得出他歷經商場征戰數十年後的滄桑和無奈。

當年的「十信案」事件,嚴重創傷不少台灣投資人的信心,而早年蔡家創設的來來飯店,亦受十信事件影響而轉手他人,事隔多年後,他也只能淡然的說「人生有時就是很戲劇性,誰知道呢。」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