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左眼視茫茫 竟是中風了

新竹縣莊姓男子年前騎乘機車,發現左眼視力模糊,時常撞到路邊,起初以為是近視加深,求助醫生才得知自己中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周秉箴表示,中風發生時需掌握黃金3小時,中風才有得救。

「騎車時左半邊都看不清楚」莊姓男子表示,騎車時左邊的視線相當模糊,時常不經意靠右騎,撞到護欄或影響後方來車,經眼科醫師轉診至神經內科,結果確診是中風。他直說:「根本不會想到是中風!」

周秉箴表示,腦部許多血管如阻塞,管線末端得不到養分,便會壞死影響其功能。就該個案來看,患者是右腦中風,以致兩眼左半邊視力模糊。他強調,如發生類似症狀,民眾不應輕忽,必須盡速就醫,把握黃金救援3小時。

他解釋,手腳無力、感覺異常、嘴巴歪斜,以及講話、吞嚥不正常等,多是常見中風的徵兆,民眾也往往忽視就醫時間,延誤施打血栓溶解劑。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長彭家勛也表示,中風後的治療,醫師多半強調的是在中風的危險與預防,強調避免神經功能再惡化,但病人最關心的仍是身體癱瘓的功能,以及是否能被治療,兩者有極大的差距。對此,他鼓勵慢性中風病患,別一直將焦點放置在「殘障部位」,而是應該焦點轉移至「正常功能的肢體上」,使其發揮最大功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手腳無力 嘴歪眼斜 血管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