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人症眼中風 22歲也中鏢

廿二歲男大生與同學吃火鍋、夜唱到凌晨返家,隔天看得見教授在黑板上寫字,卻看不見自己的筆記,到醫院檢查,發現右眼血管阻塞,俗稱「眼中風」。眼科醫師說,眼中風是中風、心肌梗塞危險因子,不可不慎。

常見血管疾病以腦中風、心肌梗塞為主,眼中風近年快速竄出。國泰新竹分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臨床統計發現,眼中風患者五年內有四分之一再度眼中風、心肌梗塞;二次眼中風患者出現眼中風、心肌梗塞機率提升至三分之一。

除上述大學生,另有四十八歲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的患者,赴眼科求診時,兩眼視力零點五,右眼卻無法看到下方,醫師提醒患者已經眼中風,但他認為兩眼視力相同,不以為意。結果一年後左眼也中風,一年半後成為腦中風患者。

陳瑩山表示,臨床統計,眼中風患者高達八成有高血壓、五成有糖尿病,二至三成患者有抽菸、喝酒習慣。陳瑩山表示,部分患者眼中風後,不改變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造成二次眼中風,數年後還出現腦中風、心肌梗塞。

陳瑩山提醒,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高的血液經過眼睛,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建議杜絕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維持良好作息,多吃富含魚油的食品,對眼睛有更好的幫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眼中風 心肌梗塞 膽固醇 血壓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