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喝咖啡會傷心? 研究:免驚

台灣新生報

喝太多咖啡會造成心悸?
喝太多咖啡會造成心悸?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民眾擔心喝太多咖啡造成心悸,會傷害心臟,然而,瑞典卡羅琳學院研究指出,即使喝大量咖啡也不至於導致「心房顫動」。

心房顫動是引起心悸、心律不整的眾多原因之一。

卡羅琳學院研究員蘇姍娜拉瑞森團隊分析四份共牽涉約二十五萬人的研究後發現,喝咖啡與心房顫動無關。不過咖啡是否與所有心律不整的病情皆無關,仍需進一步研究。研究刊登在《BMC醫藥學》(BMC Medicine)。

民眾如果經常感受到心悸,可能是心臟病徵兆。心房顫動是心房異常放電的表現,症狀不明顯,患者偶感心悸、喘、疲累、脈博不規則,常不以為意。

但心臟疾病如心房顫動等容易造成腦栓塞。一旦心臟血流不規律都可能造成雜質、血栓流至腦血管,血塊或雜質流到細小的腦血管,很可能阻塞到某一條血管因而發生腦栓塞。如果血栓、血塊在血管中流竄,患者易一再中風

醫師表示,如果感受到明顯的心跳異常,就要提高警覺,心房顫動患者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中風,比一般人高出五倍的中風風險之外,更比一般人多出二倍死亡風險。在腦中風患者中,每六人就有一人與心房顫動有關。

醫師提醒,心房顫動發生率隨年齡逐漸增高,在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可達百分之五以上,八十歲以上人口可能達一成以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房顫動 咖啡 心律不整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