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少運動、過勞 30多歲也會中風

台北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認為工作太勞累也是中風原因之一。
台北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認為工作太勞累也是中風原因之一。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北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昨天指出,中風年齡層已經下降,40、50歲也是高危險群,甚至30多歲都可能發病,醫學發達卻有這種結果,是因為現代人營養過剩卻缺乏運動,生活不正常加上工作太勞累。

他建議多運動、注意飲食及生活規律,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國民健康署昨天公布數據,指最近5年台灣40到49歲男性罹患心肌梗塞的比例上升3成。尹居浩指出,要防範年紀輕輕就中風,除了飲食要正常,生活也要盡量規律,如果因工作等因素無法在正常時間休息,也該盡量規律,最重要是要常運動,加強新陳代謝,以免在造成遺憾。

「無論心肌梗塞還是腦中風,都分別會對心臟細胞、腦細胞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因為它們無法再生。」尹居浩說,營養過剩導致三高,加上生活不夠規律及缺乏運動,是過去認為容易中風的主因,但如今還要加上工作太勞累,尤其現代的中壯年往往工作、家庭兼顧,未妥善調適就容易出狀況。

醫學研究,工作時間太長太累,只要超過工作時間2小時,就可能為身體增加負擔,增加心肌梗塞和腦中風機率,但這些疾病都必須爭分奪秒搶救,「很多病患自己走進來,前1秒鐘還在敘述自己病情,下1秒就倒下。」

他認為,現代人大多外食,油膩又鹹,加上飲食、生活不正常,造成血管硬化,有人認為喝水可以讓血液變得不那麼濃稠,但實際上卻是沒什麼用的,「血管很像水管,也會附著汙垢、鏽蝕,但水管有藥劑可通,血管卻沒有,坊間活血的藥物也沒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肌梗塞 腦中風 血管硬化 外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