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3D列印心臟 MIT研製成功

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和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和心臟病學家,目前正在開發3D列印心臟模型。
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和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和心臟病學家,目前正在開發3D列印心臟模型。
(圖:取自MIT官網)

心臟病專家很快就可以使用立體病患心臟複製品進行研究和大型手術前的練習。來自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和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和心臟病學家目前正在開發一個先進的算法、軟體和成像技術,從而將MRI掃描的二維圖片用3D列印機轉換成物理模型,讓醫生在進行手術前,可以對心臟每個細節進行針對性的仔細研究。

據波士頓先鋒報報導,來自MIT電氣工程的研究員佩斯(Danielle Pace)表示,即使是正常人群,心臟差異都很大,如若是有先天性缺陷的重症患兒就更是如此。因而這一3D模型透過幫助醫生更加有效的進行手術計畫,必將影響臨床實踐。

佩斯說,如果這個模型用軟塑膠進行製作,就可以允許外科醫師在實際進行手術前進行完整的模擬練習,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醫生更全面精確的觀察器官。目前僅通過MRI圖像觀察,心臟某些部位的畫面十分不清晰。

她說,在過去,醫生已經試用類似的算法來檢查心臟泵血的效率,但是現在的技術將提升到一個新的層面,可以檢查整個心臟,而且成型過程更加迅速。

領銜這個研究項目的兒童醫院心臟科醫生鮑威爾(Andrew Powell)表示,該技術將心臟分成不同的部分進行成像,並且在每個心室之間都進行分隔,從而可以節省數小時的處理時間。3D心臟模型已經研究發展數年時間,但是這種新方法,可以讓整個成型過程更實用。

他說,他們希望將目前需要數小時的成型簡化到只需不到半小時。新的系統整合一些經驗,從而更加自動化和簡化整個過程。

他談到,試用3D模型可以更好而且傷害性更小的方式來治療有缺陷的心臟,甚至有可能可以避免手術。

現在該研究要進行的下一步,是評估3D模型是不是比現有的2D畫面有額外的優勢,而這一評估預計將在未來一至兩年完成。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臟病 3D列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