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動脈取血栓 延長中風黃金救命期

雙和醫院影像醫學部醫師陳啟仁(左),以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成功取出血栓。
雙和醫院影像醫學部醫師陳啟仁(左),以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成功取出血栓。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一般中風治療方式是三小時內注射血栓溶解劑,雙和醫院採用新的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患者,效果比傳統治療成功率高,且能將救命黃金期延長為六小時。

雙和醫院影像醫學部醫師、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啟仁表示,在中風三小時內注射血栓溶解劑,雖可讓病人復原較好,但可能引發出血率高等狀況;且根據調查,中風三小時內能趕到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約只占所有急性缺血性中風病人的5%。

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是先在患者腹股溝開一個針孔大小的洞將導管放入,再慢慢放至頸部、腦部血栓處,然後將支架打開、讓血栓逐漸陷入支中,再把支架取出血栓。

陳啟仁舉例,最近收治一名61歲女士,今年5月突然中風昏迷,經治療後,患者術後隔天清醒,一個月後再回診,講話、行動都恢復得很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缺血性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