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天天喝果醋 喝到胃灼傷

胃發炎、胃食道逆流又喝過酸的飲料,當心胃疾加重。一名30多歲男性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為了讓他身體更健康,他的阿嬤每天一早為他準備一杯果醋,沒想一次公司健檢發現,他胃食道逆流嚴重,胃部嚴重發炎、灼傷,醫師詢問下發現,患者常忽略胃酸症狀,加上每天一杯果醋胃受不了,才造成胃部傷害。

收治這名患者的台大醫院內科醫師曾屏輝表示,很多人認為檸檬汁、果醋等飲品可讓身體酸鹼中和、有益健康,不過這些飲料剛進到胃部時,對胃部有如「強酸」,必須進入血液才會轉為鹼性,胃本來就不好的人建議不要亂喝。

他收治的這名年輕上班族,原本飲食就不正常,不是工作忙忘了吃飯,就是應酬大吃大喝,本來胃已經出問題,但他忽略偶爾出現的胃酸、胃脹等症狀,認為消化過後就會好,加上每天喝果醋的刺激,最後胃部嚴重發炎、灼傷。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表示,如果胃還算健康且喝了酸性飲料後沒有出現胃痛、胃不舒服,可以少量適度的飲用;但如果已有胃酸、胃痛、消化不好等狀況,建議不要喝果醋等酸性飲料,應先就醫檢查,找出病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胃酸 胃食道逆流 胃痛 壓力大 果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