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怕丟工作拒開刀 腸阻塞險害命

台中市63歲臨時工因腹痛多日掛急診,發現是腸阻塞,需立即開刀治療,他怕飯碗不保硬撐到做完工作才動手術,差點延誤害命;最後開刀切除大腸癌腫瘤,已順利出院。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大腸直腸外科醫師佘冠旻提醒,民眾大便習慣改變、腹部悶痛或解血便,應立即就醫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這名患者在今年二月底,因腹痛難耐掛急診,檢查發現腸阻塞需立即開刀,患者因家庭生計問題,沒有多餘的錢付醫療、看護費,且已經接到日薪2500元的臨時工,他怕臨時向仲介反悔,會影響未來介紹工作,即使醫師、護理師和社工師輪番勸說,甚至有人願意給他2500元,請他立即開刀,他仍不為所動。

院方表示,醫師、護理師和社工師仍不死心,向仲介勸說,允諾優先協助找新工作,病患做完工作後,主動到醫院接受檢查,發現是大腸癌導致腸阻塞,經手術切除保住一命,目前接受化療,並定期返院追蹤治療。

醫師佘冠旻提醒,大腸癌初期沒有明顯特殊症狀,民眾常誤以為是腸胃道不適疏於檢查。這名患者因腹脹、噁心、嘔吐掛急診,經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右側大腸疑似腫瘤病灶合併腸阻塞,若再延遲治療,恐怕會導致腸穿孔、敗血症嚴重併發症致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腸阻塞 大腸癌 腫瘤 血便 腹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