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日逾3杯酒 肝癌風險增

調查肝癌原因的研究員表示,他們發現一天喝三杯酒就可能得肝癌。不過愛喝咖啡的人有福了,因為「強烈證據」顯示,喝咖啡可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

「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的專家,分析了涉及820萬人和超過2萬4500個肝癌病例的34項研究,目的是瞭解飲食、體重和體能活動,如何影響罹患肝癌的風險。

他們指出,得肝癌的其他風險因素,包括肥胖、食用汙染黃趜毒素(aflatoxins)的食物,例如穀類、香料、花生、堅果、黑胡椒、水果乾、無花果乾和辣椒。黃趜毒素是霉菌產生的毒素,往往是因貯存食物不當引起,通常存在於來自氣候較暖、開發中地區的食物。2012年全球有74萬6000人死於肝癌。

這兩個團體在日前發表的聯合報告中表示,強烈證據顯示,每天喝三杯以上的酒,以及體重過重或肥胖,都是肝癌的原因。

美國癌症研究所說,每天喝兩杯酒也不見得安全,因為會提高罹患乳癌和食道癌的風險。該團體建議,女性每天應只喝一杯,男性則不超過兩杯。

參與這項研究的教堂山北卡大學研究員赫斯汀(Stephen Hursting)說,這是從嚴謹的系統性審查首次得到如此明確的訊號,顯示肥胖增加肝癌風險,咖啡則降低風險。這也是確定多少酒精就可提高肝癌風險的第一項審查。

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如果所有美國人都能保持健康的體重,也不喝酒,將可使美國的肝癌降低30%,也就是一年減少1萬700個病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癌 肥胖 咖啡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