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雲林「除C肝」祭多項補助 找出潛藏因子

國際扶輪今天捐贈攜帶式超音波儀予雲林縣診所協會。記者陳苡葳/攝影
國際扶輪今天捐贈攜帶式超音波儀予雲林縣診所協會。記者陳苡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肝癌是雲林縣民癌症死亡第一名,C型肝炎盛行率7.8%,遠超出全國平均4%,國際扶輪今藉「728世界肝炎日」與雲林縣診所協會等單位合作推動根除C肝卓越計畫,串接基層診所提供篩檢,並轉介專科醫師追蹤治療,衛生局也媒合引進手持式超音波提升量能。

雲林縣偏鄉沿海民眾長者常因就醫距離遠、交通不便或務農繁忙等,忽略要定期到醫院做檢查的重要性,雲林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林嘉祈說,C肝要透過檢查才有機會被找出,不過部分診所無專科醫師、超音波設備,無法提供篩檢服務,都是影響民眾篩檢意願成因。

國際扶輪今天捐贈攜帶式超音波儀予雲林縣診所協會,加上日前企業捐贈10部手持式超音波,串接190家基層診所搭配專科醫師行動駐診,方便醫師進入鄉里檢查,解決距離、交通時間等問題。

雲林縣診所協會說,篩檢陽性者由診所協助跨科平行轉診肝膽腸胃科醫師治療,目前縣內有65家提供治療的醫療院所,除低收入戶補助掛號費及病患藥費部分負擔,陽性患者補助交通津貼、腸胃科醫師出診輔導行政費等,盼提高病患診療比率及治療成功率。

衛生局表示,設籍雲林縣的就醫當事人或家屬,持接受治療個案相關證明文件,可向各居住地衛生所申請醫療交通費補助,依住家至就醫地距離計算,補助300、600、1000元,每人至多3次,補助條件及各項相關申請資訊可洽詢05-7001327。

國際扶輪3523地區與雲林縣診所協會合作推動根除C肝卓越計畫。記者陳苡葳/攝影
國際扶輪3523地區與雲林縣診所協會合作推動根除C肝卓越計畫。記者陳苡葳/攝影

C型肝炎 肝膽腸胃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