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台北郵政醫院/痔瘡門診手術一次解決 幫病人省錢省時間

洪樹玉
郵政醫院外科主任
洪樹玉 郵政醫院外科主任
圖╱洪樹玉提供

他應該是全台灣看過最多「人體菊花」的醫師。執醫20幾年,累積收治十幾萬痔瘡患者,平均每個月收治七、八百人,有時單月甚至治療逾九百人。為何能吸引這麼多人「脫褲獻花」?郵政醫院外科主任、一般及肛門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洪樹玉謙稱,專業、實在、同理心是他看診手術的三大原則,幾乎大部分手術都能在門診完成,盡量不讓病人多花錢,所以鐵粉愈來愈多。

大腸直腸外科被喻為「菊花科」,不少名醫大老在診間常板著一張臉,不太理會痔瘡患者提問,不跟病人溝通。洪樹玉指出,肛門屬於私密處,罹患痔瘡已經夠苦惱,如果醫師又兇、不給問,確實會嚇跑很多病人。

此外,部分醫院主任級醫師執行痔瘡手術時,常要求病人自付八千元止血醫材,真的用得上嗎?洪樹玉說,痔瘡切除手術不太出血,大部分只需兩塊紗布就能止血,不用多花錢。

另外,有些醫師常以環狀切除手術來治療痔瘡,加上釘書針縫合,病人必須自費三萬多元。洪樹玉說,他手術大都為基本款,大部分為門診手術,不用住院,只需支付三百多元健保部分負擔。「醫師應該幫病人省錢、省時間。」他自己診治一名痔瘡患者,平均約需十分鐘,包括看診及門診小手術,例如,結紮、切除小顆的外痔,一次解決問題,病人不必為了手術,再約下一次門診。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