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肝不以為意 吐血後悔莫及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43歲葉峻賓大學時被檢查出B型肝炎,後來歷經肝硬化、吐血、肝腫瘤手術等煎熬,住院時,他常聽到肝癌、肝病等病友後悔沒能早點檢查治療,他以自己為例勸說家人、親友、同事,一定要定期檢查,有問題提早治療,媽媽及妹妹檢查出B肝帶原後,均定期回醫院追蹤。

國健署民國103年針對1729位24到64歲民眾電訪調查顯示,九成人認為熬夜是導致肝病主因,只有68%和54%的民眾知道B肝或C肝是導致肝病主因。九成民眾知道B肝或C肝可以有效控制,但三成未就醫。

台灣肝病專家陳定信教授表示,台灣人常覺得生病的不會是自己,有時真的生病了,卻後悔沒早點檢查,呼籲民眾不要害怕檢查。

B肝、C肝是造成肝病主因,國健署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前夕舉辦記者會,宣導肝病要趕緊看醫生、接受治療,邀請罹患肝病的葉峻賓現身說法。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肝癌是男性癌症死因第一位,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感染B肝、C肝。目前國健署提供民國55年(1966年)以後出生者,終身一次免費B、C肝篩檢,符合資格民眾應接受篩檢。

【2014/07/25 聯合晚報】

B型肝炎 肝硬化 肝癌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