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便秘只是小問題?宿便七大危害解析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內容摘自《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作者陳彥甫,人類智庫出版】

長期堆積的宿便會引發有害菌在體內持續進行發酵,而產生各種有毒氣體與致癌物質,再透過血液循環輸送到全身各部位,危害健康。

1 放臭屁

宿便使腸道中的有害菌增加,會產生硫化氫、氨等氣體,使人容易排出惡臭的糞便及屁,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與困擾。

2 小腹凸起

無法順暢且規律的排便時,腸道內會堆積許多脂肪與毒素,由於人體的小腸十分長,若腸道中囤積糞便時,小腹會凸起。無法排出體外的各種脂肪與蛋白質的代謝物質,會在腸道中開始腐敗,產生大量氣體,使腹部面積增大,亦使腰圍逐漸擴大。

3 皮膚粗糙

宿便引發的有害物質滲進血液,進入皮膚層時,會使臉部長出痘痘、皮膚粗糙、膚色蠟黃,同時也容易使身體散發出體臭。

4 頭痛

有害物質伴隨血液循環全身,挾帶大量毒素的血液無法運送充足的氧氣到腦部時,腦部會出現缺氧現象,因而導致頭痛與健忘。

5 全身痠痛

宿便引發的有害物質隨血液流至全身時,過多疲勞物質會使肌肉痠痛,有毒物質會導致血液循環受阻,進而引發手腳冰冷等症狀。

6 罹患慢性疾病

身體堆積的腐敗物質增加時,會產生有害物質,且隨著血液循環至全身,破壞並導致免疫機能下降,使人體容易罹患感冒與各種慢性疾病。

7 有致癌危險

腐敗物質持續堆積在腸道中,會直接造成腸道細胞的突變或死亡,甚至引發大腸癌;而女性身體內部的激素受到腐敗物質的異常干擾,導致荷爾蒙分泌受阻,也會使女性極易罹患乳癌。

※延伸閱讀》
‧便秘分四類 飲食可改善
‧長期便祕 毒素滯留體內會再吸收
‧吃飽就坐 宿便愈積愈多
‧慢性咳嗽 吃喉糖、枇杷膏無法根治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