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肝沒特效藥?到底要不要治療?

聯合報健康事業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徐正棽整理】

問:我是C肝患者,聽說C肝沒特效藥,我到底要不要治療?(35歲,胡先生)

答:肝癌是大陸、台灣最常見的疾病,它更是台灣癌症死亡率的前幾名。因肝癌死亡者,六到八成是B型肝炎,兩到三成是C型肝炎。急性C型肝炎病毒感染約60%至85%變慢性,慢性感染的病人約10%至15%可能在20年內會發生肝硬化、肝細胞癌。C肝目前有藥物可治療,應該接受醫師診治,規畫治療計畫。現在的藥物主要是以干擾素與ribavirin的合併療法,治療效果都不錯。

建議病友至腸胃科門診,接受醫師治療。第一,檢驗是否真的有C肝;第二,看肝功能指數是否上升,上升代表病毒在作怪,你的肝臟在發炎,如果上升兩倍,那絕對要治療;第三,有無合併B肝,如果有,變成肝硬化的機率就會增加。

(諮詢/三軍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陳韋良)

※延伸閱讀》
‧治療C肝 「偏方」別來搗亂

肝炎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