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愛吃油炸少喝水 3少年切膽囊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喝水,像是要我的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最近治療3位青少年,因不愛喝白開水、愛吃油炸物,罹患膽固醇結石,反覆腹痛治療無效,不得不切除膽囊手術,成為「無膽少年」。

市立聯醫忠孝院區一般外科主任莊振榮說,膽囊儲存和輸送膽汁,協助分解油脂,三名青少年把膽囊拿掉,油脂吸收差,常容易拉肚子,因此要少量多餐。

莊振榮說,膽囊結石大致可分為三種,膽固醇結石、色素結石、混合型結石。其中膽固醇結石以西方國家較常見,與愛吃高油脂食物有關係。

莊振榮表示,膽囊結石是成年人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發生率約10%,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莊振榮說,近期治療3位青少年,年紀約15歲,BMI值都超出標準。其中一位男性身高167公分、體重69公斤,另位女性160公分、重達88.5公斤。

追蹤三名青少年飲食習慣,一位長滿青春痘,家屬形容「要他喝一口水,就像要他的命」。

莊振榮表示,愛喝飲料及炸雞、不喝白開水、不吃蔬菜,是發生膽囊結石主因。要預防,每天應喝1500cc白開水、多吃蔬菜。

白開水 膽固醇 膽囊結石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