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三餐當老外 苦等開飯胃抗議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常常忙到忘了吃飯,三餐不定時或飲食習慣不良,易產生胃病。 記者陳立凱/攝影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常常忙到忘了吃飯,三餐不定時或飲食習慣不良,易產生胃病。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晚報╱彭宣雅】

阿泰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平時工作太忙,三餐不定時,大家都說早餐很重要,偏偏阿泰非常不喜歡吃早餐,「中午一起吃就好了」,但阿泰的午餐總在辦公室附近的路邊攤隨便吃,晚上又常因工作太過忙碌,經常拖到晚上8時以後才用餐,有時早已餓過頭,根本沒胃口,什麼東西都入不了口。

長期下來,阿泰覺得自己身體越來越糟糕,且胃口越來越差,明明肚子餓、很想吃東西,但才吃一點點就覺得肚子很脹,吃東西就覺得「有東西堵住」很不舒服;而現在只要工作太忙,太晚吃飯,胃就會持續疼痛,有時半夜也會痛到睡不著。

阿泰的太太覺得,老公這陣子可能工作太累了,因此開始在家做一點家常小菜,讓阿泰可以三餐定時定量吃東西,看看是否胃痛的狀況可以改善,但阿泰似乎還是改不了長年的習慣。尤其阿泰不愛吃早餐,不論是麵包、蛋、咖啡或牛奶,阿泰總不想吃,為了不傷太太的心,勉強咬兩口就出門上班,讓太太覺得非常困擾,兩夫妻常為此有爭執,一早起來劍拔弩張,氣氛很尷尬。

阿泰無奈解釋,早上剛剛睡醒,頭腦不清楚不說,身體也才剛開始運作,這時他不想吃一大堆東西,食物下肚後會覺得消化不良,且吃完後又很想睡,會影響上午的上班情緒。因此,他頂多喝點水或牛奶就去上班,加上長年的胃疾,讓他胃部疼痛不堪,他還是盡可能餓了才吃比較舒服。

阿泰不喜歡吃藥,也不喜歡到醫院做侵入性的胃鏡檢查,他也想要改變生活習慣希望可以減緩胃痛,但常常一忙起來,三餐不僅當「老外」,也不能準時定量吃東西,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擺脫胃痛的不適感。

胃痛 牛奶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