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台大:B肝疫苗 25年有效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路透紐約20日電】

根據台灣一項新研究,B型肝炎疫苗似乎能提供25年的防護,顯示追加注射沒有必要。

主持這項研究的台灣大學教授倪衍玄在電郵中表示:「嬰兒注射疫苗普及,提供了長期的防護。」新研究刊登於《肝病學期刊》(Journal of Hepatology)。

台灣由於B型肝炎病毒 (HBV)感染率高,1984年全面強制新生兒注射三合一B型肝炎疫苗。肝癌是台灣第二最常見的癌症,而B型肝炎是肝炎的頭號肇因。

新研究由台大醫學院資助,對象有3300,都在30歲以下。其中2900多人出生於全面強制注射制實施之後,出生第一年至少注射三劑疫苗。大約370人出生於全面強制注射的1984年以前。

研究團隊從2009年1月到12月採集血液樣本,全面強制接種組發現病毒者不到1%,未全面強制接種組是10%。

研究報告說,20歲以上的實驗對象,感染率從1989到2009年並未增加,可見全面追加注射沒有必要。倪衍玄表示:「疫苗在年輕實驗對象身上表現的效用非常明顯。」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