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臟疾病 飲食重點各不同

【聯合報/文/摘自方舟文化出版《肝臟病食療事典》】

同樣是肝臟疾病,但導致生病的原因卻不一定相同,因此飲食療法的重點也會有所差異。

‧慢性肝炎

雖然肝臟有發炎的症狀,但肝功能幾乎跟健康人一樣,並沒有什麼變化。此階段的重點在於規律而正確的均衡飲食。如果是肥胖或同時患有糖尿病的人,每1公斤的體重可攝取的卡路里以「30卡路里∕1天」為上限。此外,C型肝炎的病患必須採取限鐵飲食。

‧脂肪肝

如果沒有同時出現肥胖的現象,營養均衡就是飲食的基本原則。而同時出現肥胖或糖尿病的人,就必須限制所攝取的熱量,並以「1公斤∕20~25卡路里∕1天」為參考值。另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患者,也必須限制卡路里的攝取量,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酒精性肝功能障礙

不必多做解釋,禁酒就是最基本的原則。此外,必須藉由飲食來充分攝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因為飲酒而被消耗掉的維他命、礦物質等。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