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O型血 更易患十二指腸潰瘍

【Upaper╱新華社】

十二指腸潰瘍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日本研究人員最新發表的一項報告說,患十二指腸潰瘍的風險與血型有關,O型血的人患的幾率是其他血型者的1.4倍。

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松田浩一與愛知縣癌症中心合作,分析了2003年以來的7072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的資料,結果發現O型血的人患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數是在日本人最多的A型血人的1.43倍。而B型與AB型血的人患十二指腸的幾率基本與A型血相同。

研究小組在新一期《自然遺傳學》雜誌上發表的論文認為,血型是由紅細胞表面的糖鏈類型決定的,而十二指腸的細胞內也有相同基因製造的糖鏈,如果是O型血,導致潰瘍的幽門螺桿菌更容易附著在腸細胞上面,損害腸粘膜形成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