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給他一分鐘 還我一個漂亮胃

【聯合報╱梁純秀苗栗市】

多年以來,胃疾一直是我的隱憂。不是脹氣,就是痙攣,平日食欲也欠佳。近兩個月,體重下跌3公斤,內心很是不安。

尤其聽到一位友人,亦常胃不舒服,但未多留意,頂多服些成藥。不料,健檢時竟得知胃癌末期。這下子自己更慌了,整日憂心忡忡,情緒低落,胃就更痛。

當我把自己情形告訴醫師時,他翻翻我頗有張數的病歷說:「做胃鏡檢查吧!」一聽到要照胃鏡,我立刻說:「不敢。」

醫師笑笑回答:「妳不是很擔心自己的胃嗎?吃藥只能症狀改善;要真正了解病灶,還是要照胃鏡。胃鏡檢查沒有想像中可怕,而且檢查時間極短。」他比方:「一天共有1千4百40分鐘,妳給我1分鐘,也就是一千四百四十分之一的時間,我讓你真相大白,這樣不是很合算?」

就是這句「一千四百四十分之一」的時間,突破我懦弱的心防。

受檢時,醫師要護士輕握我的手,讓我有安全感,又不斷對我喊話:「深呼吸,吐氣。很好,妳做得相當好。妳的胃很漂亮;十二指腸很乾淨……」。在醫師詼諧又體貼的態度下,順利檢查完畢。

最後, 醫師不改幽默:「沒錯吧!妳給我1分鐘,證明自己是健康的,不就等於擁有全世界嗎?」

胃鏡 脹氣 胃癌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