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大家來保肝 周末免費大篩檢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保肝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建國百年,藝人郭子乾昨天化身為「國父」,呼籲國人了解自身有無B、C型肝炎,大家一起來消滅「國病」。

肝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指出,台灣每年約1萬多人死於肝病,調查發現,台灣地區約300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但只有三分之一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30萬至60萬C肝帶原者,僅十分之一知道自己帶原者,許多人等到症狀出現才求醫。

在《全民最大黨》以模仿名人著稱的藝人郭子乾、邰智源,昨天攜手為基金會公益代言,小郭變身為頭髮花白的國父,他和小邰一搭一唱,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亂服來路不明的偏方草藥,有病一定要循正統的醫療管道,而且「不要吃得太胖,以免像白雲有脂肪肝」。

邰智源表示,藝人忙於拍戲、錄影,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沒有正確保肝知識。他和郭子乾擔任肝病基金會義工後,逐漸知道注意飲食及運動,健康檢查的紅字也都轉為正常。

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強調,即使在醫療資源充沛的都會區,多數上班族平常都是趕上下班、約會、回家,疏於關心自己的肝臟健康。

肝病基金會將於12日上午8時到12時,舉辦萬人免費保肝大篩檢活動,地點是台北市國父紀念館東側廣場,台大副教授陳健弘也將舉行肝病防治講座,時間為上午9時30至分至11時30分,地點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

有關肝病篩檢及講座詳細資訊,民眾可洽詢肝基會:0800-000-583。

肝病 肝炎 保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