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這波腸胃型感冒易嘔吐…多喝水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腸胃型感冒最近在南投縣又開始流行,不僅小兒科診所病患爆滿,小學和幼稚園天天都有掛病號的學童。小兒科醫師林洸燁說,這波感冒很多是諾羅病毒感染,病患通常會惡心、嘔吐、發燒和倦怠,病患要留意補充水分,以免引發其他疾病。

林洸燁說,諾羅病毒感染會不停地嘔吐,這種病症並不僅限於幼童,成年人也會感染,有時也會吐到暈眩。最近有一名獨居老人,因諾羅病毒感染,吃不下飯,因嘔吐致電解質流失過多,出現抽搐現象,幸有社區送餐人員發現,及時送醫。他建議病患,可以適量地飲用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他說,有中老年人,因不斷嘔吐,引而血壓飆高,出現腦血管併發症。因諾羅病毒,容易接觸傳染,經常是家中一人得病,很快就傳染給其他人,在夏秋之交,對這種疾病要格外小心。林洸燁說,症狀多會持續1至2天後,就會逐漸痊癒。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