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麻醉染C肝 美三藥商判賠1.6億美元

【聯合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美國拉斯維加斯法院陪審團決定,知名藥廠Teva和另兩家藥廠需支付1億625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給三位患者,三人做大腸鏡檢查使用Teva的麻醉劑,感染C型肝炎。

陪審團討論後決定,Teva、Baxter Healthcare和McKesson三家藥商應對作大腸鏡檢查而遭感染的病人支付懲罰性賠償,三家藥商分別負責生產、行銷和出售。

原告指控藥商利益掛帥,罔顧病人安全,販售50毫升大瓶裝麻醉劑Propofol,鼓勵醫師重複使用,致使患者感染C肝、愛滋病等疾病的風險增高。

三位原告在大腸鏡檢查時感染C肝,原本求償7億美元,陪審團6日決定,藥商應賠償2010萬美元給受害人,今天再追加逾1.6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其中Teva需支付8940萬美元、Baxter支付5520萬美元、McKesson支付1790萬美元。

Teva表示將提出上訴,另兩家藥廠尚無反應。2008年內華達州爆發C肝流行,經查和Propofol有關,這是Teva等三家藥廠第二度被判賠,上次的賠償金額為5億美元。

原告律師坎普表示:「兩顆原子彈就讓日本投降,希望Teva在承受兩項鉅額賠償後,也會改變做法。」

Propofol最近因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去世而深受矚目,麥可的醫師穆瑞被控注射Propofol和其他鎮定劑,導致麥可喪生。

大腸鏡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