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瘦子 也可能肝臟油太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改善胰島素阻抗可治療脂肪肝?耕莘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蘇景傑表示,要治療脂肪肝才能改善胰島素阻抗。

脂肪堆積在肝臟內形成脂肪肝,蘇醫師表示,體內養分過多,肝臟則成為最好的儲藏所,脂肪放在肝臟細胞裡,則被稱為脂肪肝;一般來說,肝臟細胞裡不應該有油。

在台灣,每四位成人中,就有一位有脂肪肝,造成脂肪肝的原因很多,其中肥胖、血脂肪過高是主因。此外,糖尿病、酗酒、C型肝炎等也會造成脂肪肝。蘇醫師表示,肥胖引起的脂肪肝也會引起肝臟發炎。肝臟一再反覆發炎,最後會變成肝硬化、肝癌。

身體分泌胰島素,一單位降100變成一單位降50,則是有胰島素阻抗,由於胰島素作用在肝臟,若肝臟的油太多,會讓血糖上升,也較容易有糖尿病。

通常,脂肪肝是不會有任何明顯症狀,需藉由超因波檢查才行。蘇醫師表示,肥胖的人有脂肪肝的比率會高於一般人,但不表示瘦的人就不會有脂肪肝,若每天飲酒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也是會有脂肪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