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防治肝炎 苗縣推免費篩檢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年多來肝炎免費篩檢約3萬8000名青壯年,發現655人肝功能異常,其中255人複檢及就醫治療,比率僅3成4,後龍鎮中龍里長郭金國曾是C型肝炎陽性個案,昨天秀出健康檢查數據會說話,「有病就要醫,治好人生變彩色的!」

衛生局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昨天舉辦「遠離肝炎、肝淨人生有希望」記者會,關懷肝炎個案及鼓勵接受治療,肝癌、肝便化是苗栗縣癌症死亡率第1名,至於肝癌3部曲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可以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防。

郭金國及葉姓婦女在會場現身說法,兩人都是C型肝炎的陽性個案,過去療程要10多萬元,去年7月以後,經醫師評估狀況,健保有給付,治療後,兩人已無病毒反應。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25歲到49歲的民眾,可持身分證到大千醫院、署立苗栗醫院、為恭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或衛生所,接受免費肝炎篩檢,結果是B、C型肝炎帶原者,只要符合條件,可進入健保肝炎治療流程。

肝炎 肝癌 健保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