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健康你我他/腸胃道檢查 勇健老人不怯場

【聯合報╱李淑淑/北市北投】

平常注重保健的我,老人健檢年年報到,流感疫苗和其他預防針也乖乖注射。74歲了,難免偶有不適,盡快就醫,自己的健康是家人的幸福。

3月左右,老覺大便不順,有時想解卻沒有,僅放屁;有時乾硬,有時拉稀。趕忙去掛直腸科。醫師聽後,馬上安排直腸鏡檢查。

雖忐忑不安,有老伴在,不怕!面向內,屈膝側臥。醫師、護士一前一後,雖覺異物在肛門內上下游移,倒也不覺疼痛;有時較深入,有些發脹而已。不一會工夫,「好啦!沒毛病!放鬆心情!不用吃藥!」

4月初,胃部偶抽痛,冒冷汗,連拉三天黑便,去掛腸胃科。醫師當日開驗血單,次日上午照胃鏡。當天,先打了一針,取下假牙後,又在口中含了一會兒藥水(應是麻醉劑),慢慢吞下。

進入檢查室,我側臥,口含一硬物,醫師、護士也一前一後,我乾嘔幾次,覺異物在胸胃間游移。

兩次檢查,每次不到5百元,不用住院,不痛不癢。健保好!醫師讚!有了好制度,人人保健康!

(稿酬捐贈創世基金會)

保健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