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繞道病友會 病友笑說:輕鬆多了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中)接受胃繞道手術後,表示整個人變得輕鬆又有精神,兩名女病友展示手術前所穿超大尺寸褲子,與現在相比「差很大」。 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中)接受胃繞道手術後,表示整個人變得輕鬆又有精神,兩名女病友展示手術前所穿超大尺寸褲子,與現在相比「差很大」。 記者陳永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辦「胃繞道手術」病友會,原本苦於糖尿病、過重等症狀的患者高興享受重生生活,有人拿出9個多月前所穿的超大尺寸褲子,笑說「生活輕鬆多了」;嘉義縣議員羅士洋更分享對抗糖尿病的歷程。

林姓女病友10個月前,體重114公斤,褲子尺寸超過40吋,身體常「這裡痛,那裡也不舒服」;侯姓女病友9個月前體重約110公斤,褲子約40吋腰圍才穿得下。2人手術後,體重分別降到65到69公斤,腰圍減到32吋,笑說「不必再擔心沒衣服穿」。

縣議員羅士洋11年前得到糖尿病,因擔任民代,生活習慣難以配合調整,結果血糖、三酸甘油酯、糖化血色素等指數居高不下。去年血糖常無預警飆高、頭暈不適等異狀,服藥無法控制,糖尿病危害視力,去年底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接受腹腔鏡胃繞道手術,現在52歲宛如「40歲一尾活龍」。

羅士洋說,手術後,體重從91公斤減到78公斤,體重、血糖等指數大幅改善,喜愛射擊運動的他,眼睛「完全亮起來」,非常輕鬆有活力。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宋天洲指出,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是將胃分成上下2個小大胃,保留上面小胃的消化功能,透過吸收較少糖分緩解糖尿病症狀。他說,BMI值超過35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如透過飲食、運動及藥物血糖仍控制不良,可考慮以胃繞道手術減重,術後維持均衡飲食,多攝取高蛋白質食品等。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