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盲腸炎右下腹部痛 易與哪些疾病混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盲腸炎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衛生署台北醫院內科醫師江易雄表示,因為盲腸炎疼痛的位置在右下腹部,所以常會與肚子痛、卵巢發炎、陰道發炎、腹腔感染等疾病混淆。

壓右下腹部會感到疼痛,且放開後,仍持續感到疼痛時,恐為盲腸炎。江醫師表示,有些人對疼痛不敏感、警覺性不高,就算疼痛,也不易察覺,往往等到腹膜炎時才發現。江醫師進一步表示,若有持續疼痛或者是愈來愈痛,壓放時仍感疼痛,就有可能為盲腸炎,若放任不管,嚴重甚至會穿孔。

女性若右下腹部疼痛,有時候是卵巢發炎、腹腔感染造成。江醫師建議,一但右下腹部有疼痛情形時,應就醫做鑑別診斷,詳細的檢查才行。

人類進化,使盲腸的功能退化。既然盲腸在體內無用,為何不僅早切除?江醫師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盲腸炎,且身體好好的,也不會有人想開刀將盲腸取出。

盲腸炎初期可用腹腔鏡,在身體上開三個動即可;若到晚期,最怕盲腸破掉,轉變為腹膜炎,其需要較長時健治療才行。江醫師表示,若及早發現為盲腸炎,開刀只要1~2天的時間就會好;若嚴重轉變為腹膜炎,治療時間也相對延長。

若覺得右下腹部持續疼痛,民眾可就醫檢查白血球是否有增多,並作尿液檢查、超音波、X光等,來確定是否為盲腸炎造成的持續疼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盲腸炎 腹膜炎 闌尾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