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食道逆流 害他夜夜難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變化多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主治醫師李嘉菱說,胃食道逆流不能輕忽,長期不治療招來的併發症,將遍及食道、氣管、聲帶、肺部、胃部等部位。

台中市一名年近6旬的男子,很久都無法平躺睡覺,胃食道逆流還伴隨脹氣、引發腰部痠痛。李嘉菱表示,患者服用中藥約1周後,終於不必再把上半身墊高入眠;3個月後,揮別長久以來的胃食道逆流。

李嘉菱表示,中醫治療胃食道逆流,使用直接制酸的藥物如烏貝散,或清熱化痰濕的中藥,但治療不應只是抑制胃酸,如此只是症狀控制,治癒則須加入健脾與滋養胃陰的中藥以修復胃黏膜,並針對產生胃酸的原因加以治療。

另外,李嘉菱說,若有其他伴隨症狀則服藥隨症加減,服藥的時間點也是關鍵。治療期通常需要3個月左右,視個人情況而不同,在這段期間,需要患者耐心配合,包括按時服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方可早日康復,也不容易復發。

胃食道逆流 中藥 中醫 胃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