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移植10年 成醫成立肝友會

成醫肝移植團隊與肝友們開心合影留念。 圖/成大醫院提供
成醫肝移植團隊與肝友們開心合影留念。 圖/成大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我內心的謝意!」肝友陳許明美昨天說,「感謝成大醫療團隊和捐肝者讓我重生」。10年前,成大醫院肝臟移植小組連續12小時手術,第一次完成肝臟移植,今年是肝移植團隊成立10周年,成大醫院已完成36例肝移植手術,昨天歡喜成立「肝友會」。「感謝捐肝者和肝友勇敢將生命交給我們」醫師林毅志說,成功手術背後的愛心與付出,令人動容。他說,2008年11月一位黃姓腦死患者,同時捐出肝、心、腎臟等器官,當晚成大醫院手術室內燈火通明,「因為器官捐贈得以薪傳生命」,許多人因器捐者大愛獲得新生。

肝友陳許明美說,曾多次因肝昏迷住院,體重從60公斤掉到47公斤,情況很糟。她曾一度放棄換肝機會,「當時心想很多人在等,沒必要再多挨這一刀,甚至已交代後事了」。所幸在家屬及醫療團隊鼓勵下,她重新排隊,把握第二次換肝機會,毅然接受移植手術,「所以今天我才可以站在這裡,與肝友們經驗分享」。

患有威爾森氏症,因免疫系統缺陷而換肝的林佑諭,雖然連要清楚說出完整的一句話都有困難,她仍堅持出席肝友會,林佑諭費力地說「相信各位病友都和我一樣,要抱持希望,不要絕望!」獲得在場人士熱烈掌聲。

「10年來,成大肝臟移植團隊已完成36例肝臟移植手術,許多人因此重生。」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說,10年前成大醫院肝臟移植小組順利替50歲肝硬化的男性完成肝臟移植,是雲嘉南地區首例肝臟移植;去年更在肝臟移植團隊合作下,由女兒成功捐了70%的肝給肝癌母親,完成台南首例活體肝臟移植。

肝臟 換肝 捐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