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健康吃勤泳 B肝帶原重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長陳俊任。 記者阮南輝/攝影
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長陳俊任。 記者阮南輝/攝影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33年前被檢查出是B型肝炎帶原者的台北捐血中心志工隊長陳俊任,靠著堅持3餐帶便當及每天游泳,終於恢復健康,每年捐血50次,他說自己是快樂的捐血人。

61歲陳俊任是台灣鐘表珠寶技術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他說20多歲時,曾捐血10多次,因為飲食及作息不正常,33年前在1次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無法再捐血。

他為了身體健康,從此不再外食,3餐都在家裡吃或帶便當,游泳也是每天的功課,剛開始的幾年每年檢查仍是B肝帶原,後來就未再檢查。

5年前做全身健康檢查後,醫生告訴他已沒有B型肝炎,並且有抗體,再到捐血中心做檢查,結果都一樣。

陳俊任說,健康恢復正常,他再開始捐血,並加入志工隊宣導捐血是救人助己的觀念。

肝炎 健康檢查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