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許金川保肝新書 詼諧有趣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昨日發表新書「遠離肝苦很簡單」,並宣布新書所得將全數捐贈肝防基金會,幫助更多的人「遠離肝苦」。

許金川說,行醫數十年,深感許多病人欠缺基本保肝常識,且常被坊間流傳的錯誤觀念誤導。因此決定寫一本老少咸宜的書,以輕鬆、詼諧的筆觸,建立民眾正確的保肝觀念。

舉例來說,書中將金庸小說中的丐幫幫主,描繪成「保肝的錯誤示範」,因為新幫主即位時,徒子徒孫及四方英雄好漢,都要「往幫主身上吐一口水,以示「擁載之意」。許金川說,以醫學眼光來看,此舉不但很不衛生,且B肝、B肝病毒或愛滋病毒,都很容易經由受傷的黏膜流到口腔內而汙染口水,導致感染。

受邀出席的藝人澎恰恰,在發表會中唱了一首他做曲的「快樂人生」,獻給肝防基金會。他說,很多台灣人視吃苦為吃補,尤其是老一輩的人,苦慣了,身體不舒服也忍著,結果忍出大病。這首歌就是要提醒大家,人生快樂最重要,而快樂的條件之一,就是健康的身體、健康的肝。

保肝 肝病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