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竹縣免費檢查 歡迎鄉親來保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後天為鄉親做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藝人劉瑞琪、陳若萍現身活動現場,呼籲大家加入保肝行列。 記者王慧瑛/攝影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後天為鄉親做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藝人劉瑞琪、陳若萍現身活動現場,呼籲大家加入保肝行列。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北報導】

肝癌是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2名,B、C肝病毒是最大元兇,在台灣每年有1萬多人因肝病往生。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期基金會後天在新竹縣政府,為縣民做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呼籲鄉親相招加入保肝行列,透過篩檢「3分鐘免肝苦」,提供3千個名額為鄉親服務。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說,肝病是國人健康最大殺手,根據調查,肝癌死亡率鄉村比都市高,原因在於鄉下醫療資源較少,鄉親迷信來路不明偏方保肝,許多高危險群沒有定期追蹤檢查,而延誤治療契機。

許金川說,基金會結合社會愛心資源提供免費保肝篩檢,過去下鄉檢查時,意外發現不少肝癌患者,協助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的。

許金川說,想保肝不是吃保健食品,而是吃新鮮、自然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他也說,要知道自己肝好不好,一定要透過檢查。

基金會昨天邀請藝人劉瑞琪、陳若萍現身說法,劉瑞琪的舅舅死於肝病,陳若萍的公公也因肝病過世,她們昨天做經驗分享,提醒正確保肝的重要。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後天在縣府一樓大廳上午8點到12點進行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功能指數等,對象為25歲以上縣民,請攜帶身分證,所有檢查都免費,預計提供3千個名額。1個月後可收到報告,檢查有異常者,將進行第2階段超音波及抽血篩檢,並提供追蹤關懷服務。

肝病 保肝 肝炎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