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母捐肝 馬小妹完成手術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真要謝謝網友無私的祝福!」罹患罕見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的兩歲女童馬瑞謓,昨天在台大醫院完成換肝手術,過程順利,爸爸馬遠平感謝各界關心。

馬瑞謓出生四十五天,因解灰色大便就醫,曾被診斷為膽道閉鎖,後來轉診台大,才確診患阿拉吉歐症候群,肝臟無法排出膽汁,腹水嚴重已出現肝衰竭。馬遠平表示:「那時醫師說,女兒不換肝,生命就只剩下一、兩個月!」

原本馬遠平想減肥捐肝給女兒,但減了十幾公斤仍有脂肪肝,後來決定由心臟功能不佳的妻子徐梅菁捐肝,由於醫師告訴馬遠平,手術成功率只有六、七成,馬遠平多天來在臉書為女兒發起祈福活動,有七萬網友替她加油。

昨天上午,馬瑞謓在台大醫院接受媽媽捐贈百分之十五的肝臟,移植小組上午九時多進手術房,下午六點廿分完成手術,歷時近十小時,台大醫院表示,馬小妹生命徵象穩定,現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中。

肝臟 捐肝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