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肝病人接受治療 罹癌率降為1/3

【Upaper╱記者詹建富】

部分B型肝炎帶原者隨著病程進展,會出現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三部曲,但長庚醫院研究發現,B肝病人如果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每年罹患癌症的機率都會開始下降,特別是有接受治療者10年罹癌機率降為4.12%,而未接受治療者則高達13.51%,兩者相差3倍之多。

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主任簡榮南表示,他分析該院223名未治療和84名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的病人,結果發現,未治療組3年後罹癌機率為2.54%,5年後為5.73%,10年後為13.51%。但開始接受治療後,罹癌機率數值降為0.69%、1.63%、4.12%。

不過,他臨床發現,30至54歲的青壯年族群接受治療的比率比55至65 歲低,顯示社會中堅份子可能忙於工作,而忽略治療的重要。

身兼B型肝炎醫療策進會台灣分會理事長的簡榮南表示,該會已建立官方站http://www.act-hbv.tw/,B肝帶原者不妨上網將年齡、性別、肝功能指數、e抗原及B肝病毒量數值等5項指標放入運算模式中,就可推估未來10年內罹患肝癌的風險。

肝炎 罹癌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