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病患吃藍莓有助改善纖維化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藍莓可以改善肝臟纖維化現象?中國大陸貴陽醫學院感染科教授程明亮研究團隊進行動物研究發現,藍莓似乎可減輕肝臟纖維化症狀。研究建議,肝纖維化患者適量補充藍莓或許對病情有點幫助。

研究指出,傳統治療肝及藥物多少都有副作用,醫界研究許多自然物質,想知道這些物質是否能保護肝臟,而過去癌界也發現,藍莓對人類視網膜、大腦、腫瘤細胞都有獨特效果,不過藍莓是否能改善肝臟疾病則不得而知,因為相關研究付之闕如。

研究計畫主持人程明亮教授在6月7日出版的「世界腸胃科期刊」(WorldJournalofGastroen-terology)發表這項研究指出,藍莓有助降低肝功能指數,老鼠攝取藍莓一段時間後,和對照組相比,血清中的玻尿酸、酸轉氨酉每(ALT)都逐漸減少,肝臟均質漿裡的丙二醛濃度也隨之下降,而超氧化歧化酉每的濃度則有上升跡象。

研究另顯示,藍莓也會活化肝臟均質漿裡的解毒酵素──「麩胺基硫轉移酵素」,刺激酵素活動進而減緩肝臟纖維化。因此患者吃點藍莓或許對肝臟健康有點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藍莓 肝臟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