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心衰竭藥物 可治腸病毒重症

【聯合報╱記者林宜樟/台南報導】

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期,成大醫院研究團隊和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率先使用milrinone藥物進行重症病患治療,成功挽救生命,並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採用。

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易引發肺水腫,成大醫院累積8年經驗,發現用心衰竭藥物磷酸雙酯抑制劑(milrinone),可以在危急時刻維繫小朋友心臟功能,有效降低重症小朋友死亡率。

成大醫院研究副院長蘇益仁的研究團隊、成大醫學院及國衛院長期研究,找到重症腸病毒治療方式。蘇益仁表示,以milrinone藥物可有效治療腸病毒71型腦幹腦炎併發肺水腫的病童。

蘇益仁領導的團隊發現,感染腸病毒死亡主要原因是腦幹腦炎引發肺水腫導致心肺衰竭。如果能在病人發生肺水腫或肺出血、心肺衰竭之前,給予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腸病毒患者即能存活且不會惡化成肺水腫。

成大醫院表示,腸病毒的治療經驗成功協助越南胡志明市控制及治療腸病毒流行。成大所訂定的臨床分期與治療準則也獲世界衛生組織採用,作為全球腸病毒治療準則。

水腫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