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型肝炎患者 尤須防腎癌上身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C型肝炎患者要特別小心腎癌。美國亨利福特醫院研究發現,C型肝炎患者罹患腎癌風險約是未得病者的兩倍。

研究人員分析67000位患者數據結果發現,C型肝炎患者罹患腎臟癌機率為0.6%,而沒有感染C型肝炎的人罹癌機率只有0.3%,研究時間從1997~2008年。研究人員調整年齡、性別、種族、腎病病史等資料後,研究結果還是顯示,C型肝炎患者罹患腎癌風險比其他人還高,機率約是未感染者的兩倍。在台灣,醫界推估C型肝炎帶原者約為30-60萬人。

亨利福特醫院肝臟病學主任斯圖亞特高登(StuartC.Gordon)解釋,越來越多醫學報告指出,C型肝炎病毒會影響肝臟周邊組織。根據臨床觀察,大部分C型肝炎病毒引發腎癌的患者,其肝臟功能受損程度並不嚴重。

這項研究發表於本月的「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預防」期刊,高登表示,目前全球腎癌患者逐漸增多,患者應注意是否有C肝感染;慢性C肝患者也要多留意腎疾風險;研究人員發現,罹患腎癌C肝帶原者年齡往往比較年輕。

Gordon博士補充,目前醫界治療C肝的方法日益翻新,治療效果也比以前好,超過50%C肝患者病情都可獲得控制,甚至完全治癒。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腎癌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