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嚴重水瀉 改變通便藥吃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詹建富;台北書田診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胡煒明/解答】

Q:內人76歲,幾十年來為便秘所苦,最初使用緩瀉劑有效,近幾年藥效盡失,醫師改用Dulcolax(樂可舒)藥片,原先服用2片,現已增加3片始見效,唯每天用藥後,次日要水瀉3、4次,年紀大了甚感吃力,只好與浣腸液交替使用,每日如不服藥或灌腸,則腹內難過。據說Dulcolax吃久了,其他緩瀉藥都會無效,是否屬實?(高雄循予)

A:有多年便秘宿疾,若想以多吃蔬果、多運動或多喝水來改善便秘問題,恐怕已不容易,通常若已使用浣腸液幫助排便,未來勢必要繼續依賴浣腸液灌腸,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至於使用「樂可舒」通便,用藥時間久了,確實可能造成藥效降低。讀者提及每次用藥後會3、4次水瀉,建議服用樂可舒時,不要一次服用3顆,改以一次服用1顆、間隔數小時後再服另1顆,透過改變服藥方式,或許可降低水瀉困擾。

【2010/04/04 元氣周報】

便秘 水瀉 運動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