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郵輪到台灣 留下超大膽結石

北醫醫療團隊從美國阿嬤珍娜身上取下的膽結石,足足比一般結石大5、6倍。(圖/北醫提供)
北醫醫療團隊從美國阿嬤珍娜身上取下的膽結石,足足比一般結石大5、6倍。(圖/北醫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71歲的美國阿嬤珍娜,怎麼也想不到會在台灣住院開刀,留下一顆如金桔般大的膽結石,讓她不禁驚呼:「這真是一趟驚奇之旅!」

珍娜是專業護理人員,不久前和老伴搭國際郵輪「海洋公主號」來趟亞洲夢幻之旅。2月12日突然腹痛,隔天停泊香港時,上岸就醫確診為膽囊炎,服用抗生素卻疼痛依舊,郵輪只好安排她到下個停泊地台灣再度就醫。

郵輪16日駛進基隆港時,在碼頭待命的北醫國際醫療小組成員立即將她送上救護車,火速到北醫檢查。 發現她的膽囊壁比正常厚10倍,外科團隊隨即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取出一顆直徑超過2公分,比一般結石還大5、6倍的結石。

北醫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洪進昇表示,珍娜是個多年的糖尿病患,心臟又不好,手術風險較高,所幸在醫療團隊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膽結石摘除手術。由於恢復良好,珍娜今天下午出院,後天回診確定無礙後,將和老伴搭機返美。

住院這幾天,珍娜感受到醫護人員滿滿的關懷與祝福,讓她感動萬分,決定等身體完全康復後,重返台灣,完成未竟的旅程,「我愛台灣,更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北醫行政副院長朱子斌表示,一般國際級保險公司處理客戶海外緊急就醫時,大都以是否為醫學中心或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有沒有通過國際級醫院評鑑或處理國際醫療的經驗等,做為就醫評估的重要考量條件。

【2010/02/22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