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年關近聚餐多 腸胃炎大爆發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年關前,聚餐、尾牙多,加上天冷,冬季常見的輪狀、諾羅病毒發威。疾管局最近監測發現,急診患者中,腸胃炎病患就診比例從去年年底以來快速爬升,目前正處於高峰期,預估春節期間將有大量的腸胃炎患者就醫,可能每四個急診患者就有一人是腸胃炎。

疾病管制局的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收集國內150家醫院資料,發現急診的腸胃炎病患就診比率,從年初以來急遽爬升,農曆春節期間仍將有大量腸胃炎病患就醫。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表示,以過去兩年農曆春節假期的資料分析顯示,每年大年初二的急診量都是最高峰。疾管局也分析發現,上周日(2月7日)急診病患約1萬9000人次中,腸胃炎病患約占22%,預測春節期間,腸胃炎病患急診就診比率將創新高,約25%至30%。

施文儀也說,春節期間氣溫驟降,病毒更加活躍,而且家家戶戶團聚易引發流行,又常大吃大喝;由於諾羅及輪狀病毒傳染力強,很可能一個人拉肚子後,全家人跟著上吐下瀉。

疾管局籲請民眾勤洗手,春節期間加強飲食及個人衛生,蔬果要清洗乾淨,如果家中有腸胃炎患者,病人使用過後的水龍頭、流理台要加強清潔,上過大號的馬桶最好也以稀釋的漂白水擦拭過,避免傳染。患者最好在家休息,不要接觸其他健康的嬰兒、幼兒、兒童或老人,及準備食物,直到症狀解除後2天。

【2010/02/12 聯合晚報】

胃炎 諾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