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老婦腹痛 胰管良性腫瘤作怪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一名70多歲的老婦上腹劇痛就醫,被診斷為胰臟癌,原本要開刀治療,但進一步卻檢查出為少見的胰管內黏液分泌性腫瘤,屬於良性,慶幸撿回一命。

奇美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孫啟書表示,胰臟癌中9成都是從胰管細胞分化出的惡性腫瘤,其中胰管內黏液分泌性腫瘤較為少見,但有機會是良性腫瘤。

這名老婦最近因上腹劇痛急診就醫,檢查發現她的胰臟內有腫瘤,由於胰臟腫瘤多數屬於惡性,老婦獲知後心情非常低落,但仍由家屬安排到奇美就醫,期待接受手術後能出現奇蹟。

經奇美進一步檢驗,發現並非常見的腫瘤類型,而是屬於胰管內黏液分泌性腫瘤。手術切除後,確定為良性腫瘤,目前患者恢復的情況相當不錯。

孫啟書表示,胰管內黏液分泌性腫瘤的特色是會分泌黏液,造成胰臟反覆發炎,過去曾有病例因不明原因反覆胰臟發炎,最後找出是罹患此症。

一般胰臟發炎通常是因喝酒、高血脂及膽結石等原因造成,急性發作時上腹劇烈疼痛,如果不及早治療,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胰臟細菌感染,不可不慎。

【2010/01/18 聯合報】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