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腸胃道疝氣 少量多餐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腸胃道疝氣問題常見消化機能受到影響。三軍總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張宏表示,腸胃道疝氣問題中,老年族群可能出現食道括約肌的功能受阻,造成下食道括約肌跑到胸腔內,影響消化功能。除了保守治療,還有傳統剖腹及內視鏡手術,主要是將胃食道復位回腹腔、關閉疝氣孔及抗逆流手術,加以改善消化症狀障礙問題。

胸腔外科醫師張宏表示,老年族群可能出現橫膈部位下方,食道括約肌的肌肉、韌帶功能受阻,造成下食道括約肌往胸腔內過去。而隨著時間發展,可能造成更多的胃被吸往胸腔,產生更嚴重的疝氣狀況。甚至可能連腸子、脾臟也會跑上去,造成腸扭曲、阻塞、壞死。患者症狀可見飯後腹脹、疼痛、易飽、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若合併有腸扭曲則會有吞嚥困難、逆流及因腸黏膜受損出血。胸部X光可見心臟後方有氣液界面的病灶。另外,藉由腸胃道鋇劑攝影,可了解腸胃道疝氣的程度。

腸胃道疝氣可採用哪些治療方式?張醫師表示,保守治療包括建議,飲食採用少量多餐,飯後勿躺,不吃消夜,避免吃易脹氣食物,少用制酸劑藥物等,若效果多不佳,常復發。可採手術治療方式,有傳統剖腹及內視鏡手術,原則是將胃食道復位回腹腔、關閉疝氣孔及抗逆流手術,幫助改善消化障礙的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疝氣 內視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