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痔瘡外露 根治唯有開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詹建富;台北市書田診所大腸直腸科主任胡煒明/解答】

Q:我58歲,兩年前不知怎地,上大號完肛門直腸會露出一點,要用手推回去(我有用水洗肛門)。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醫師說如無大礙不用開刀,他說開刀很痛。請問有什麼辦法能弄回去?我怕以後如行動不便時,上完大號時沒辦法弄回去就麻煩了。(元氣讀者)

A:從讀者描述,應是痔瘡外露,不是直腸露出來,而且依照痔瘡分級,因痔瘡隨排便外露,已屬於痔瘡第三度了,有的病人甚至無法再推回去,屬於第四度,只有手術一途,別無他法。

在臨床上,如果痔瘡已達第三、四度,若要根治,就必須開刀,目前雖然有橡皮筋結紮法,但改善程度約只有10至20%,甚至只能維持半年左右,最終仍需開刀解決。隨痔瘡手術技術改進,術後疼痛已大幅減輕,病人應求助合格、專業的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才不會白挨一刀。

【2009/09/20 元氣周報】

痔瘡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