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肝藥自費月逾3千 嚇跑不少人

【聯合晚報/李樹人】

據統計,國內需要長期追蹤、治療的B肝患者人數高達70 萬人,但實際接受治療的患者卻非常少。健保局相關試辦計畫自93年實施迄今,已經五年,但參與的患者卻還不到5萬人,許多患者疏於治療。

林口長庚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許朝偉表示,在健保局B 肝C肝的治療試辦計畫裡,藥物費用只能給付一年半,但B肝患者平均療程至少需要兩年以上。

因此,大部分患者都會自費使用「喜必福」、「貝樂克」或「干安能」,但一個月的藥費至少就從3000元起跳,以最新藥物「喜必福」為例,一個月藥費約3000元,其他藥物費用更高,對經濟不好的人,可是一筆負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系內科主任彭成元表示,健保的規定相當嚴格,許多患者都不符合給付資格。另外,有些人病情嚴重,應該可以符合條件,但一聽到必須穿刺,取出組織,進行切片,嚇得下次不敢再來。

彭成元指出,許多B肝患者聽信旁人的介紹,而服用坊間偏方、中草藥,費用也不便宜,一個月也要3、4000元,跟看診拿藥的價格也差不多,卻不願接受正統治療,實在令醫師覺得很挫折。

彭成元提醒,地下電台所販售的保肝藥物,來源不明,長期服用,恐將影響腎臟功能,肝臟都不好了,如果連腎臟也出問題,豈不是更難受,病情更是難以控制。

【2009/08/09 聯合晚報】

健保 腎臟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