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氣憋肚腹 彎動身體或慢跑助排放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屁憋在肚子裡排不出來,這時該怎麼辦才好?林經偉醫師表示,其實很簡單,做做體操或簡單運動如前後左右彎曲身體,調節血液循環可幫助腸道蠕動,或是慢跑也是不錯的方式,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地排出腸子內的氣體。維持正常排氣的好方法為睡前不碰宵夜、早上喝杯溫熱水、適當的按摩、不吃製造臭屁的食物及運動等。

林醫師指出,睡前不要吃宵夜,隔天早上也不會有腸胃道不舒服或吃不下早餐的情形發生,尤其是經常性便秘的人,早上起床,可先喝五百西西以上的溫熱開水,可誘發正常生理的胃結腸反射,以增加胃腸蠕動並刺激排便。

此外,也可適當的自我按摩,以順時鐘方向,用手指配合大腸至肛門的走向按壓肚臍周圍約三吋(約四指腹)寬的位置輕輕按摩,可促進腸胃蠕動,刺激排便反應,是既簡單又實用的自我保健方法,也是一種很有益的腸胃保健方式。

林經偉指出,不想到處放屁就少吃製造臭屁的食物,如容易在腸內發酵成臭氣成分的高脂肪動物性蛋白質,吃時搭配纖維成分多的青菜,有助於抑制腸內異常發酵,並吸收氣體。味道重的大蒜、韭菜等也少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保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