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臟移植》台灣又好又便宜 美國人也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婦人Eileen Dreizin,為何跑到幾千公里外的台灣,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除了國內肝臟移植手術已做出口碑,贏得國外醫界肯定之外,價格低廉也是原因之一,在美國活體肝臟移植要新台幣1000萬元,台灣卻只需200萬元。

55歲的Eileen Dreizin經常與夫婿兩人至泰國度假,也會順道接受當地著名的觀光醫療,例如健康檢查、人工植牙等。她也曾考慮是否至泰國換肝,但當地醫師不敢貿然嘗試,只說經驗不多。

Dreizin夫妻兩人也想過至中國大陸及印度換肝,因為當地肝臟來源較多,取得容易,但手術醫療品質堪慮,成功率又不高,因此作罷。

最後之所以選擇台灣,是因Eileen的兒子上網搜尋資料,發現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所帶領的肝臟移植團隊技術一流,存活率高於美國、歐洲及日本,居全球之冠。

醫療費用低廉也是一大誘因。美國活體換肝手術約需3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1000萬元。相較之下,台灣換肝費用較低,依照健保給付標準,活體換肝只需200萬元。

陳肇隆指出,美國迄今並未實施全民健保,活體換肝幾乎要花費一棟房子的代價,絕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以Eileen為例,來台就醫,包括機票及手術費用,就花了兩百多萬元,讓夫妻兩人賣掉了住所,但至少已比美國便宜許多。

陳肇隆強調,國內器官移植技術水準之高,早已名揚國外,Eileen只是一個開始,第一例成功個案,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必須換置活肝才能活命的的外國人,會陸續選擇到台灣換肝;這也將是台灣發展觀光醫療、國際醫療的重點之一。

【2009/05/24 聯合晚報】

肝臟 換肝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