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腹痛送醫 開刀發現小腸插著牙籤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台北縣報導】

台北縣五十二歲的李姓保全員,日前腹痛難耐被送醫救治,醫師和他都以為是盲腸炎,開刀卻發現盲腸毫無異狀;仔細一看,在他盲腸上方的小腸有個破洞,裡頭還插著一截斷裂的竹牙籤,原來就是這截牙籤搞怪,差點要了他的命。

住三重市的李姓保全員,上月廿六日傍晚被送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就醫,醫師孫立文問診時,李說「昨天晚上開始,右下腹就一直悶痛及惡心,懷疑是盲腸炎。」

孫立文表示,盲腸炎、腸繫膜淋巴結腫大、尿路結石及骨盆腔發炎等,都會出現類似症狀,抽血檢驗也發現患者白血球異常偏高,研判是盲腸炎,當晚立即手術。

當開刀發現盲腸都正常,也沒發炎,他正奇怪病灶何在時,卻在盲腸上方小腸發現一個破洞,洞裡還插著半截竹牙籤。「找到啦!原來是牙籤惹的禍。」孫醫師趕緊把牙籤取出並縫合破洞,解決了李姓保全員要命的腹痛。

「那裡來的牙籤?」孫立文追問。平日有叼牙籤習慣的李姓保全員回想後表示,他求醫前一周的早上吃饅頭時,可能不知不覺將叼在嘴上的牙籤一起吞下肚。他以前被魚刺鯁在喉嚨都沒事,以為又被鯁到而不太在意,沒想到這次刺破小腸,差點沒命。

【2009/04/02 聯合報】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