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肚子好痛… 大香菇卡腸子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50歲林姓男子前天因肚痛到屏東寶建醫院掛急診,醫師透過電腦斷層發現腸子阻塞,昨天開刀,發現竟是一朵7公分大的香菇作怪。

寶建醫院急診室主任吳尚修說,林姓男子到醫院後直說「腹部疼痛」,照X光片發現小腸鼓起,原本懷疑是腫瘤,再照斷層掃描,觀察他的小腸空腸段到大腸近端腫脹,確認腸阻塞。開刀取出一朵7公分大香菇。

他說,香菇卡在小腸的情況很少見,可能病人腸胃蠕動較慢,加上香菇過大,累積纖維質卡在小腸,導致動彈不得。吳尚修表示,若沒有適時取出,腸子無法排出毒素,腸阻塞容易造成腸子壞死,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

家屬得知是大香菇作怪,嚇了一跳,「怎麼吃香菇吃到這樣?」林姓男子說,幾天前吃飯時吃到一朵大香菇,不小心將香菇整朵吞下,當時不以為意,以為會排出,沒想到之後不斷鬧肚疼,趕緊就診。

醫師提醒民眾,進食時要注意食物大小,養成細嚼慢嚥習慣,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

【2009/03/05 聯合報】

香菇 腸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